close

將書包丟到另一側,他雙腳一蹬,用手撐住身體後翻了過去。

 

他把手上的沙子拍掉,拿起書包準備上樓時,遠方傳來一聲呼喊,貌似是在叫自己。

 

「梁渚禰你給我站住!遲到就算了還給我翻牆!!」

 

他不是乖乖牌,當然不會站著等他來處罰自己,對教官做了個鬼臉後,他將兩手分別穿過書包的兩條背帶,以奇怪的背法衝上頂樓。

 

幾乎是用撞的打開門後,他把書包往後一丟,但卻沒有聽到落下的聲音。

 

「你啊,又被教官抓了對吧。」

 

他往後一看,何沐熙正拿著他的包包,還有一個塑膠袋。

 

「教官真的很討厭,可是也很可愛。」不是他愛惹麻煩,因為讓教官追真的很有趣。

 

「真是的,你還沒吃早餐吧?」

 

「咦,你怎麼知道?」他尷尬的笑了笑,手還很配合的摸摸肚子,表示飢餓。

 

見他那模樣,沐熙從塑膠袋裡拿出三明治和一杯可可牛奶遞給渚禰,看著他一臉幸福的樣子,不禁莞爾,這傢伙腦袋裡到底是裝了什麼啊。

 

從小就是這樣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名字的緣故,渚禰很迷糊,常常會忘記這個忘記那個,久了之後那些需要記的麻煩事都變成沐熙在幫忙,這讓渚禰很不好意思,但也不知道怎麼停止這種模式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他不小心看到有個學妹在告白,那名男子不是別人,正是沐熙。

 

因為有些距離,他聽不見對話內容,但動作倒是看的一清二楚,學妹哭了,不知所措的沐熙只是伸手擦去她的眼淚,之後事情的發展是怎樣,渚禰一點也沒注意。

 

沒有繼續待著的原因有兩個,其一是覺得偷看別人告白好像挺沒品的,但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,他覺得胸口很悶,感覺好像要爆炸了。

 

少女漫畫常常都會這樣寫,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喜歡上了男主角。

 

但是,他也覺得胸悶,難道這表示他喜歡沐熙嗎?

 

如果是以前的他,絕對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這理論是錯的,可現在他卻連反駁都沒辦法。

 

「應該只是最近壓力大吧。」他這麼說服著自己,其實都只是逃避罷了。

 

雖然目睹了告白現場,他並沒有打算做什麼,如果現在刻意遠離他的話,根本挑明了自己喜歡他這件事情,還是當作沒發生過吧。

 

今天,一如往常的,他們約好在頂樓吃午餐,十分鐘過去,他心想沐熙應該是有事情要忙不能來,正準備下樓時,有人進來了,卻不是沐熙,是那個告白的學妹。

 

「憑你這貨色也敢我搶沐熙?你怎麼不回去照照鏡子啊?噁心的同性戀。」她一臉鄙夷的看著渚禰,但他並沒打算跟學妹起衝突,便聽著他惡言相向,全然不理會。

 

「喂,說話啊,你是啞巴嗎?」

 

「嘛,也許是吧。」他將手撐在欄杆上,一臉不在乎。

 

「你到底要糾纏學長到什麼時候?你知道這樣很煩人嗎!學長早就已經厭惡你所以才沒有跟你一起吃午餐,你還不懂嗎?」

 

他突然覺得腦袋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斷了,就這麼轟的一聲,擾亂他所有的思緒。

 

原來,他不是忙,是不想來了,是覺得厭煩了。

 

被討厭了呢。

 

「我勸你還是省省吧,學長是不會喜歡你的。」話說完,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頂樓,留渚禰一個人在那。

 

天空,好像快下雨了呢。

 

後來,渚禰再也沒有去找沐熙,連班上的同學都問起來了,但他始始終沒有解釋,僅是淡淡的說著沒什麼。

 

發現自己被冷落的沐熙,第一時間就跑去找學妹,不管怎麼想這件事都絕對和她有關係。

 

「學妹,可以出來一下嗎。」

 

「原來是學長啊,怎麼了嗎?」發現沐熙找她,臉上浮起淡淡緋紅。

 

「妳對渚禰說了什麼?」

 

「我沒有啊,我只是說了他讓學長很困擾而已,怎麼了嗎?」

 

本以為除掉了渚禰就可以稍微接近學長了,沒想到他接下來說的對話幾乎徹底的毀滅了她的希望。

 

「學妹,你果然不懂我。」

 

「什─-」他抓起學妹的制服,拉近兩人的臉距離只剩五公分。

 

「梁渚禰,是我的世界。」

 

「而妳,只是一個小小的學妹。」

 

「少在那邊以為一個灰塵可以推翻整個世界,妳做夢比較快。」他對她笑了,但從他眼裡完全沒有笑意,放下她後,轉身跑向渚禰的教室,就算知道他不會想見自己,他還是想去,他真的很想、很想念他。

 

當他走到渚禰的教室外時,他正在睡覺,其實沐熙好想摸摸他的頭髮,就像以前一樣,但現在只覺得能看到他就已經足夠了。

 

這時,剛好有同學經過,塞了一份傳單給他,上面寫著「戀愛大告白」,見他微微一笑,把單子收到口袋裡,離開了渚禰的教室。

 

今天是學校的活動日,每個月有一天,學生會會舉辦活動給學生們互動,這次好像是什麼有愛大聲說來著,渚禰心想自己也沒什麼事,就去看看好了。

 

前面幾位都是女學生,他心裡暗自佩服著,她們還真有勇氣,要是自己絕對不敢上台的。

 

在他還在佩服的時候,主持人念了一個名字,將他徹底拉回現實,那個他朝思暮想的名字。

 

他要跟誰告白呢?學妹嗎?

 

看他背著吉他,走到了麥克風前,頓時有點想哭。

 

曾幾何時,沒有好好的看過他的臉了?

 

腦袋逼自己忘記他的模樣,可心底卻記得一清二楚。

 

「大家好,我是3-C的秦沐熙。」

 

「今天,我是來向我最重要的人表白,還有道歉。」

 

「我知道你一定在台下看著,所以,請你聽完我要說的話再離開。」

 

這時台下一陣騷動,大家都在猜到底是哪個女生這麼幸運,讓校草喜歡上,還公眾告白。

 

「你很迷糊,沒有我的幫忙你會出很多差錯。」

 

「你總是說我像你媽,有時很煩人卻又離不開。」

 

「因為一場誤會,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面了,你想我嗎?我很想你。」

 

「也許你會覺得噁心,但是我是真的很愛你,為了你我可以拒絕全天下的女人。」

 

「你知道嗎,你是我的世界,少了你我沒有辦法獨自生存。」

 

「我有一首歌要送給你,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意。」

 

清脆的吉他聲停止了台下的喧鬧,這是韋禮安的歌,因為愛。

 

沐熙的嗓音很柔,跟他的人一樣,和他在一起的女生,一定很幸福。

 

當他唱到副歌時,他慢慢地走下台,學生很識相的讓出了一條路。

 

「因為愛,所以愛,珍惜在一起的愉快。

 

一分開,你不在,懷念空氣裡的對白。」

 

看著他往自己的方向走來,他心一驚,這附近全部都是男生啊!

 

因為愛,所以愛,讓我付出我的關懷

 

 不管風吹或日曬,我才明白,一切都是因為愛--」

 

最後,他在渚禰的面前停下,將吉他拿給身旁的同學,單膝跪了下來。

 

「梁渚禰,男生之間的愛,你懂不懂?」

 

不給他回答的時間,他繼續說了下去,

 

「不懂也沒關係,你只要知道,你眼前這傢伙很愛你,幾乎喪心病狂。」

 

見對方沒有回應,主持人拿起了麥克風,丟了三個選項給渚禰。

 

「梁渚禰同學,你現在有三個選項可以選擇,一是和秦沐熙在一起,二是和秦沐熙在一起,三是和秦沐熙在一起,請做抉擇。」

 

 

這,根本是強制要自己跟他在一起啊!

 

渚禰在心裡偷偷翻了個白眼,雖然選項很令人無言但還是該給沐熙一個回應。

 

「我選四。」

 

「咦?!」四周的驚呼聲此起彼落,堂堂校草就這麼被拒絕了!

 

「我要秦沐熙和我在一起。」

 

他笑了,他也笑了,渚禰抱住沐熙,他終於回到自己身邊了,在全校的學生面前,見證了他們的愛情。

 

後來,學生會讓這個活動持續下去,每年的這天都有新的小情侶誕生,不管是異性戀或是同性戀,還引來記者媒體的關注。

 

至於他們兩個後來發生了什麼事,還是留給以後再說吧。

 

 


ヽ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ノ分隔線laヽ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ノ

我是神崎雪,謝謝你把文章看完了,希望你會喜歡,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哦 (*´з`*)

這是我的粉專,快來跟我聊天吧 ε≡ヘ( ´∀`)ノ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崎雪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