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明天是星期五了呢。」布丁拿出書包,將衣物放進書包裡後,從櫃子抽屜內拿出一個小盒子,放入包包的最內層後便出門了。

 

這是他和ED的相處模式,周末會到對方家住,每個禮拜輪一次。他總會先將東西準備好放在學校的包包裡,這樣就不用花時間再回來拿。

-

一如往常的,由於ED有社團活動,所以他們約在校門口。

 

聽見有人在呼喊自己名字的布丁,頭往後一轉便看見他拿著包包跑過來。

 

「幹嘛那麼急,我又不會不見。」他笑笑的接過ED的包包,空出來的左手正好可以牽著他。

 

「我才沒有很急!我只是不想讓你等太久...」到後面聲音越來越小,ED不用照鏡子都可以知道現在自己的臉一定紅到爆炸。

 

其實布丁心裡挺高興的,但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笑了笑,朝著公寓走去。

-

回到家後,ED開始準備晚餐,他則是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。

 

過沒多久,他覺得無聊,於是偷偷的跑進廚房,將手環住ED的腰。

 

「嗚呃!你要嚇死....嗯...。」早就知道他會轉頭,他向前吻了他。

 

看著他耳根發紅,布丁腦中浮現壞壞的念頭,就這麼舔了上去。

 

「等、等等,我還在煮飯啊...」

 

「嗯,我知道啊。」話雖這麼說,手卻依舊不安分的穿過圍裙往ED的衣服裡伸。

 

「布、布丁...」

 

原本只是想要惡作劇一下,現在被他這聲布丁害得差點失去理智,實在是有點危險。

 

「我還沒有洗澡...」

 

看著他把火關掉,順便關了瓦斯,就逕往浴室走,進去前還看了他一眼,那眼神,

 

分明是在誘惑他。

 

但布丁沒有做到最後,原因是ED的父母明天回國,他可不希望看到他因為腰痛而無法做飯。

 

隔天一早,先起床的是布丁,他打算讓他睡久一點,也就沒有叫他起來陪他去買早餐了。

 

走到早餐店,正要點餐的時候突然聽見幾個婦女的對話。

 

「欸欸你知道嗎,小米她兒子是同性戀耶!」

 

「真的假的啊!騙人的吧?」

 

「是真的!有人看到他和一個男人在大街上牽手,還一起逛賣場呢。」

 

「怎麼這樣,小米一定很傷心…我光想像就覺得噁心了,兩個大男人這樣子摟摟抱抱的……」

 

「而且也沒辦法生小孩,什麼保障都沒有…」

 

接下來的對話,他一句也沒聽到,腦中殘留著其中一個大嬸說的話,

 

「沒有辦法生小孩,沒有保障。」

 

他在回ED家的路上一直在想,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心甘情願待在他身邊,但是卻從沒問過他的想法。

 

會不會其實他也覺得這樣很噁心?只是因為自己太煩人所以才逼不得已陪在他身邊?

 

就算他真的喜歡自己,但就像大嬸說,他沒有辦法給他任何的保障,台灣現在同志還不能結婚,要怎麼給他一個完整的家?父母想抱孫子的心情又該怎麼處理?

 

這些問題,他從來沒有想過。

 

帶著沉重的心情打開家門,正好望見在整理行李的ED父母。

 

「伯父伯母你們好,我是ED的…」

 

「同班同學?不是吧?」

 

聽見伯父咄咄逼人的口氣,他忽然覺得有些不對勁,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國外,照理說是不會發現自己和ED正在交往的事情。

 

「老公!不可以那麼兇!布丁這麼可愛誰准你兇他的!」伯母站在一旁,先是怒視伯父,當眼神轉到他身上時,只剩下滿滿的溫柔。

 

「妳沒有聽見他剛剛說什麼嗎?他根本不想承認他和兒子在一起!搞不好只是玩玩而已!」

 

「哎呦你不要吵,他剛剛還沒說話就被你奪走發言權了,你怎麼知道他要講的不會是老公而是同班同學?」

 

看著一臉錯愕的布丁,伯母將他帶到自己房間,還不忘叫他那白癡老公好好地整理東西,不讓他偷聽。

 

「很訝異我們為什麼會知道嗎?」

 

本是嘲諷的語氣,從伯母口中講出來卻完全不同,銳氣全消。

 

他沒有回話,聽著她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其實啊,你們在一起那天,我們就知道了哦。」

 

在一起那天?所以他們五年前就發現了?

 

「那天啊,看見我們家兒子回來,他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從天堂走出來似的,我彷彿都能看見他身旁的小花了。」

 

他在心裡偷笑,原來他那麼喜歡我啊,明明那個時候還嘴硬說最討厭自己的說。

 

「後來,有一次他去洗澡,手機放在客廳,結果來電顯示老公,後面還有一個愛心呢,我看了都害羞。就連手機封面也是你們的合照,你說這能不被發現嗎?」伯母忍不住笑了起來,和ED笑起來一模一樣。

 

「可是,伯母你們不會覺得,很沒有面子嗎?自己的小孩竟然是同性戀。」最後他還是問了,假使他們不同意,他還是會保持自己的原則,要讓他幸福。

 

「是你就沒關係,若是其他人我可不敢把親愛的兒子這樣送出去。」

 

「但是,我不能和他結婚,不能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庭,更不能讓你們抱金孫,這樣你們還是願意讓我和他在一起嗎?」

 

伯母久久沒有回話,最後他告訴布丁,

 

「我們要的不是有沒有孫子、身份証上會不會有你的名字,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,我們在乎的是他的幸福。」

 

「他如果幸福,我們也沒必要多說甚麼。這個要求,你做得到嗎?」

 

最後,伯母抱住他,告訴他,「你合格了,我的女婿,」

 

那天晚上,他們一起吃飯,像是一家人一樣,很溫馨。

 

那天晚上,布丁拿出了放在包包裡頭的小盒子,裡面放的是一組對戒,他向ED求婚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他問他最後回答了什麼,他輕輕的在他額圖上留下一吻,對他說,

 

「就算他最後選擇的不是我,我也會用盡全力讓他幸福。」

 

ヽ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ノ分隔線laヽ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ノ

我也希望現實能有這種父母

至少能讓同性情侶好過些 ( 嘆

我是神崎雪,謝謝你把文章看完了,希望你會喜歡,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哦 (*´з`*)

這是我的粉專,快來跟我聊天吧 ε≡ヘ( ´∀`)ノ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崎雪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